杳chris

【茶莎】莎莎小姐的圣诞舞会

甜茶&罗南!霍格沃滋au版的跳舞

ʕ •ᴥ•ʔ自己产粮了,感觉诺大的lofter连罗南甜茶的tag都没有

我用心发电

他们两个真的颜值高而且好磕的啊啊啊!

吃我一剂安利啊!姐妹们!❤️❤️

ooc了这篇,我还是喜欢罗南攻……ʕ •ᴥ•ʔ






    认识Saoirse Ronan的人都会说,“Wow,她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人!” 


    每一个格兰芬多、赫奇帕奇、拉文克劳们,甚至连斯莱特林们都会忍不住邀请她参加斯莱特林的聚会。


    她有一头柔顺的金色短发,总是用两个蓝银色带铃铛的缎带束在耳朵后面,一双眼睛更是生得极美,像一块纯净的堇青石却又有着类似孔雀石边角细细的纹理。连有时暴露出来的拉文克劳式神经质都变成了天真的象征。


    就像从诗翁彼豆故事集里走出来的小女巫一般。


    这样的女孩照理说应该不至于到六年级还是单身,而且,从来没有过男朋友。


    Saoirse一脸绝望地看着一颗颗搬到礼堂间还挂着冰花的圣诞树,今年她可能又要因为没有人邀请而跑到寝室熬魔药打发时间了……


    她狠狠地用叉子戳了一下盘子里的牛排,一不小心打滑发出一声烦躁的刺耳响声。


    “Sasa?”坐在Saoirse旁边的Beth戳了戳她的肩膀,“你怎么了啊?”


    “Beth.瞪大你的眼睛看着我~”Saoirse故意用最最最甜美的声音说,“我看起来还好吗?我指的是…长相,不是那种看起来就有残疾的人吧?”


    “哈?”Beth听得一脸疑惑,“拉文克劳级花,你是在讽刺我吗?”


    “不是不是不是,Beth Beth Beth!从来都没有人邀请我当舞伴,现在……圣诞节又到了,今年圣诞舞会我可不想呆在寝室里了!”


    “噗……”Beth差点被嘴里的南瓜汁呛到,“没有人吗?我以为是你都拒绝了,哈哈哈哈哈?”


    “准确的说,有过。”


    “And then?”


    “………拒绝了……”Saoirse虚弱的趴在餐桌上发出一声叹息。


    格兰芬多长桌上忽然爆发出一阵欢呼和尖叫,一时间两个姑娘的注意力全部被吸引过去了。


    “我最最最最可爱的Ronan公主!今年圣诞节我有幸和你跳一曲吗?”一位格兰芬多学长不知给自己用了几个‘声音洪亮’,来送信的猫头鹰都炸毛了。


    Oh——Oh———OMG!!!Saoirse吓了一跳,这年头请人跳舞都这么高调的吗?


    “Sorry…………”


    打红领带的男生在大家一片唏嘘声中颓废地坐回自己的位子上——看起来心碎了一地。


    “Smith先生,”更心碎的事来了,“介于你打扰那么多人吃饭,我想……你可以去费尔奇先生那儿领一天的打扫任务。”


    倒霉的男生一回头看到的便是一双温和的深棕褐色眸子,“教授………”


    “嗯?”相貌俊美的教授挑了挑眉,“Smith先生……”旁边几个格兰芬多的女生差点要窒息了——太帅了,天呐!


    “Ok,Chalamet教授……”男生最后干巴巴地说,这位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可是统一了霍格沃滋女生审美的人,群众影响力太大了……


    更何况他一点也不靠颜值吃饭,决斗技巧杠杠的。


    Beth一脸同情地看着那个男生,小声和Saoirse说,“你看啊人家都是为了你诶,你居然还拒绝了……那人谁啊?”


    “Tom Smith,”她像哼着歌似的说,“图书馆认识的学长,而且他冒冒失失的,年纪这么大了还喜欢看童话故事,一点也不适合做伴侣……”


    “嗯?这只是个舞伴好吗?又不是让你当他女朋友。”


    “一般来说,舞会后他就会表白,如果我答应了呢,他可能就会是我男朋友啦,而且。”她掰了掰手指,“万一我以后和他结婚了怎么办?我可不喜欢这么幼稚的人~”


    “?”Beth实在无法理解室友在说什么,“拜托,跳个舞还会结婚?”


    “万一我头脑一热怎么办,研究表明青春期的女孩子最容易做出让自己后悔一生的决定,所以我还是小心一点好了……”


    “all right.”室友发出一声沉重的叹息,“你还青春期,你内心快八十岁了好叭~”


    “………”Saoirse默默用叉子叉起一颗青豆放进嘴里,“我还只是个可爱的孩子~”


    “你明明就知道我受不了你卖萌!!!”Beth笑着去掐Saoirse的腰,“不过呢,这场闹剧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我们这些Chalamet教授的小迷妹又听到了他那大提琴般美妙的声音啦~”


    “我觉得和教授谈恋爱……”


    “shut up,我不想听你的大道理,帅哥就是正义!”


    我觉得和教授谈恋爱挺好的,他们大多数都比较成熟有远见…Saoirse默默地咽下自己的话,要是费力维教授来邀请自己……


    她悄悄瞅了一眼教授长桌,


    呃,算了,他的胡子一定会绊倒我的……


    她又看看邓布利多校长,太高,


    斯内普教授,他会跳舞吗?


    ……


    Chalamet教授……好像,可以!?


    她忽然发现Chalamet教授好像看了她一眼——嗡,忽然感觉眼前一花…Saoirse的脸忽然熟透了。


    终于知道是什么让Beth那么着迷了,那个眼神忧郁又高雅,像麻瓜诗歌里的诗人一样凌驾在一切世俗之上,为夜莺为玫瑰哭泣……


    孤独的气质让人着迷……Saoirse默默揉了揉自己的心口,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心里开花了?


    坐在四个学院长桌前端的级长们被忽然低头轻轻笑起来的Chalamet教授吓了一跳,感觉十二月份的天里忽然繁花似锦……


    “年轻真好呢。”邓布利多顽皮地向Timothée Chalamet眨了眨眼睛。


    Timothée瞥了一眼邓布利多不打算作答,低头用叉子叉起一颗青豆。





    拒绝了Tom Smith后,果不其然剩下的几个人也被Saoirse拒绝掉了,眼见着圣诞节一步步逼近,Saoirse无奈地拆开妈妈寄过来的圣诞礼服,今年又不用去了呢……


    漂亮的墨绿色裙子被扔进了柜子最深处。




    “你确定你不和我们一起去?”Beth最后问了Saoirse一次,“肯定会有男生约你跳舞的。”


    “我都没有舞伴还是不要去丢人了……”


    “好吧~”


    诺大的拉文克劳休息室就留下了Saoirse一个——天呐,跳个舞太难了!


    她无力地跌进松软的沙发里,Beth走之前给她盘的头发散下来了几根——因为在舞会前几个小时内她都没有做出要不要去的决定,所以她干脆就把礼服和头发都弄好了,万一要去也可以直接去……


    果然还是没有任何用处。


    她仿佛听到了第一支舞开始了,欢快的乐符转着圈儿飘近来——是时候开始写魔药论文了。


    乌头多少对吐真剂药效的影响……


    一时间休息室里只剩下了羽毛笔的沙沙声。


    “让我想想,是什么让Ronan小姐宁愿窝在休息室也不愿意去跳舞?”


    Saoirse一惊,差点将墨水打翻了,这该死熟悉的大提琴声……“I……我没有舞伴,倒是你教授,你这么受欢迎跑我们这儿来干嘛?…诶等等,你怎么进来的?”


    “我想你们拉文克劳门环的问题还难不住一个教授,而且你不知道吗?我以前也是拉文克劳的学生……”Chalamet教授十分自然的打开了一个书橱。


    “Wow,今天真是奇怪的一天呢,刚刚我在门环哪儿它问我的就是‘迷情剂的有效成分’,你看这本书《迷情剂的香气》,现在拉文克劳已经对迷情剂这么有研究了吗?”


    Saoirse和这位黑魔法防御术教授一向不怎么熟,因为她总是因为魔药学小灶太多而忘了课表——不过幸好现在学的东西都还在她的能力范围内。


    她一时间分不清Chalamet教授到底想干什么。


    Timothée看她一脸怀疑的表情默默牵起她的手留下一吻,“我想,美丽的Saoirse小姐不会拒绝我的跳舞邀请吧?”


    Saoirse的脸瞬间脸又红透了,“嗯……嗯…好…好吧。”


    她根本无法拒绝这位魅力四射的先生!“但是…在这里?”她挑了挑眉,谁会在休息室跳舞呢?


    “我想我可以让你跳上舞。”Timothée默默给Saoirse施了一个保暖咒。




    他将她拉到了礼堂边上,透过窗子能看到里面的一切还有音乐声传出来,绝妙的点子。


    “来吧Saoirse,你就快错过圣诞节的第二支舞喽。”


    伴随着欢快的不知名小调,在窗边无人知晓的灌木丛边一位体态修长优雅的先生牵起了穿着墨绿色礼服的美丽小姐,月光勾勒出一幅和谐美好的画来。




    “咦?”Beth的尖叫吵醒了Saoirse,“谁送给你的?”


    Saoirse朦胧地睁开眼睛,“啊?什么东西”


    “看。”


    我想你从没有吃过圣诞节舞会上的布丁就向小精灵要了一杯哦~ 

                                                                   爱你的

                                                                       TC.


    一杯还冒着香甜气息的布丁乖巧地搁在Saoirse的床头,她想到昨天晚上的奇妙经历笑了起来。


   “你怎么啦?”Beth探了探她的额头,没有发烧,“不过送你布丁的人可真暖心啊,一点也不像我们院的男生哦,是个赫奇帕奇吗?”


   “不是哦~”


   是拉文克劳。


   Saoirse忽然想到昨天他轻轻在她耳边说的,

   “我告诉门环是Saoirse Ronan它就让我进来了哦~”



FIN or TBC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终于开始安利我爱的冷cp啦

素材指路👉👉https://b23.tv/av79077515【小妇人里一起跳舞】

https://b23.tv/av20293381【关于这一篇的‘你又不是要和他结婚’罗南的艾伦秀cut】

还有一些暂时找不到了………

ʕ •ᴥ•ʔ❤️快来和我一起磕!


评论(20)

热度(25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